我該怎麼做?

面對"很有自己意見", 但"只敬老 不尊閒"的 T...
我得想出一個聰明的法子, 先從剖析問題開始
我到底在不滿什麼? 我到底在不耐什麼?
跟別人相處都不會有的感覺, 事出必有因

1. 常常不按腳本做事:說今天晚上要對東西(開小會), 今天晚上是否真能開成會呢? 不知道, 機率一半吧! 和他正式約都不見得會有空了,更何況只是隨口提一下(但一般人沒有意外就會記在新上了,每次都要提醒好累),有時家裡又有突發狀況(他家裡常常做事也不按本...) --> 解決之道:每個禮拜先訂好時間表, 如果沒有履行這個時間表, 就扣錢

Q: 為什麼不能教育家裡面, 凡事要先約定的習慣? 想到什麼做什麼, 事業做不大啊, 笨蛋!


2. 說話跳躍, 思考跳躍, 把我的思考搞得很亂:大概算是我遇到思考最沒有條理的人之一,講這時想那,講那時想這,分不清楚什麼時候應該先完成什麼事情,給他勸告又自己為很懂,覺得我一直在重複一樣的事情, 我有點怕"吵(沒有邏輯條理的話也算吵)" 會打斷我既有的思考 --> 訓練他思考的邏輯


3. 做事沒有恆心, 定力不夠:每次叫他遵循一個制度, 一定三分鐘熱度, 例如叫他用google calendar 第一天之後就沒用了... 他完全沒有耐性去消化這些規定背後代表的意義, 總是當耳邊風(還是只能用記點制度來量化未履行事項),還是說腦子的容量真的太小,無法記一些瑣碎的事情? 看他專班的事情也都是落東落西的, 沒去上幾次課, 作業沒交幾次, 現在要去申請碩士班, 報名表前一天才寫, 寫的時候又發現自己沒去上那個老師幾次課, 還要別人幫他寫推薦函, 不會不好意思嗎? 每次犯錯只會苦笑說拍謝, 這種行為小時後人家會覺得可愛, 你他媽再過五年, 人家會覺得你窩囊廢!


4. 沒有邏輯,感情用事:自己錯的時候我稍微凶他,他不知道要低頭認錯,反而訴諸感情說"如果你覺得我不適合, 我們就不要合作了",其實只要先道歉,然後說明自己犯這次錯的來龍去脈,我就會原諒了,我受不了的是明明自己失約在先, 還一附"我就是有苦衷, 你就是要原諒我, 不然你要怎樣"的態度, 這樣成不了大事的, 笨蛋!


我想要 T 擔任什麼角色? 幫忙handle 生產端的人, 或許他還是只能當一個把人脈pass 給我的角色? 介紹後我自己來比較快? 或許朋友們說得對... 我得好好用理智擬定出一條道路才行, 不能讓一個人壞了我的計畫...


後記:目前(2/14), 距離我寫這篇文章是4天左右, 覺得人還是可以改變的, 但你要有策略以及耐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