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事情完成的人

一直到來台北, 進了育成中心 才知道有"hacker" 這個字 意思就是不管什麼事, 只要想做 就會自己發明各種方法去達成的人 那個方法可能不正規, 可能很古怪 但它就是有用 這麼說來, 我一直就是個hacker 只要在自己有興趣的領域上 不管是軍武啦 車輛啦 乃至於現在的coding 我發現自己還蠻樂在自創方法中的 我一直認為, 不管什麼領域 只要讓我簡單的問幾個問題 我就能很快的抓到事情的輪廓 而在談論的過程中, 我往往是生氣勃勃的 我的強項是"與人交談中抓到輪廓" 而不是"自己查", 進了研究所後發現這樣的特性出了一點問題 我發覺周遭的人都很擅長於"自己找資料" 而不是開口問別人, 這個做法可能在我大學的等級和生態中適用 但不適用於我研究所的等級和生態 於是我開始抑制那種, 什麼事情都想跟人討論的個性 學會先自己蒐集資料, 分析, 實驗, 把事情完成 今天聽到公司的工程師說 美國有一種職位叫"排程經理" 他不用管你用什麼技術去做的 他只要問工程師幾個問題 就可以抓出整個project的時程 且他定下來的時間大家就必須遵守 這跟我擅長的玩意好像 應該說, 跟我的天賦好配合 我就是那種即便對這個領域不熟悉 只要問幾個問題, 很快就能搞懂狀況的人 也因此我會來創業吧 領域的陌生感並不能讓我挫折 因為我理解世界的規律是深層的 而領域的細節只是表象 有時候我只要聽幾個關鍵字就可以立刻串起全線 我想靠的就是不停的去思考事物背後那共通的邏輯吧! 那些工程師... 如果能找得到技術強, 又樂於跟我討論的工程師 我想我們會突飛猛進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