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Macbook pro 13 吋的夜晚

今天 PCHome 恰好有在週末特賣
撇開前面的期待不說,光是觀察到 PCHome 有週期性的輪替機種特賣
我約莫等了一個半月,現在我所定的機種終於附上一堆贈品,特賣了
其實之前已經評估了許久,甚至還為了爭取最多期分期零利率辦了一張花旗信用卡
所以今天吃午餐時,順道拿出手機一滑,看到優惠時,心頭雖然震了一下
但沒有猶豫太久就決定買了,因為我工作性質的關係,特別需要一個牢靠的夥伴
運算效能要夠強,續航力也要夠,才能應付我跑來跑去的創業人生
想了很久,我在 Macbook air 13 吋,RAM 升到頂級的機種
和 Macbook pro 13 吋 8GB RAM 的機種之間抉擇
兩者價差大約是六千,但Macbook air 頂級版因為要客製化
所以在一般網路賣場買不到,就無法分期零利率
以我暫時的財務情況,一下拿不出那麼多錢
本來比較便宜的Macbook air,反而變成一個短期內現金流出比較大的選項
所以我後來選擇了效能更優,續航力稍弱的 Macbook pro
在 PCHome 上面可以24期零利率(本來可30期, 但竟然這周換銀行了)
雖然重了大約200g,但還在可接受範圍,機身較緊緻,所以體積較小,便於攜帶
重點是我對目前我手頭上的 Macbook air(mid 2011) 最受不了的續航力問題
可望一舉解決(它電池壞掉了...)

感性的層面就是... 我已經期待它兩個月了
這兩個月我每天睜開眼第一件事就是上 PCHome 看看是否有優惠
思考要買哪一款,不知不覺這也變成了例行公事  和樂趣
可能這種心情會不會隨著真的買下去,貨到了,而漸漸消退
所以我想趁著Macbook pro 還沒來時,記錄下此刻我最真實的期待!

我看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ui9zz4W7o4
這個影片來揣摩明天早上拿到貨時的操作步驟!


我也很仔細的看了續航力的評測:http://www.techbang.com/posts/15416-macbook-pro-13-retina-2013-review?page=5 (不過這篇它介紹的似乎是 late 2013 的版本, 我這次每買的是更新的 mid 2014 版本, 效能輕微提升, 但續航力表現幾乎相同)


Note: 當初買 Macbook air 時,抱著"嘗試看看"的心情,試用 mac 筆電,那時主力仍是 Asus,也的確買來之後的好一陣子,Mac 都只扮演了輔助的角色,做一些輕量化的文書和瀏覽網頁工作,但後來因為一次出遠門的經驗,我感受到了效能和續航力兼具的air 的威力,後來就漸漸以 Mac 為主,但是用 air 用 BootCamp 灌 windows,直到今年電池壞掉,windows 槽的硬碟空間快不夠,我才漸漸被迫改用 Mac OS,因為在Mac OS 的環境下電力消耗較慢,而且發熱程度遠比 windows 低,我漸漸揚棄windows 為主的使用習慣,在Mac OS 上試著找了一些對應的軟體(程式開發居多),就這麼用了起來,到現在大概兩個月,我漸漸開始理解為什麼很多人都愛用 Mac OS,除了對繁中這塊小市場可能不太在意,所以輸入方面的體驗比較差,其餘的功能  界面,幾乎就是讓我把電腦當成一個一起打拼的伙計,它會自己顧好自己,不需我多操心,要出任務時我只要打開它就可以go,用完時我甚至不必關機,闔上它就可以自己到旁邊休息

唯一美中不足,是我當初並沒有設定這台air 要做這麼繁重的工作,所以即便表現還不錯,但它漸漸讓我感覺不堪負荷,儲存容量  RAM  CPU  GPU  續航力  有的開始走下坡(最讓人受不了的是現在幾乎運作一陣子後就會風扇聲大作, 發熱程度高, 鍵盤區塊上緣有點燙手, 天熱時尤其, 影響作業品質),有的在過度 heavy 的使用下顯得有點勉強,其實對一些對效能不是那麼需要的人來說,我敢說我現在這台air 就算不去整修電池,也足以讓他用爽爽了,但對我這種效能和續航力都要求90分以上的 heavy user 來說,可能真的是到了該讓它退役(退居輔助角色)的時候,我會一直記得你這兩年半的陪伴和任勞任怨的工作

晚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