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摘] 一段很棒的自述



今天去拜拜,土地公跟我說的一些缺點...他怎麼這麼了解我。

對一個陌生人,我通常會產生好奇,但很難會有什麼想變熟的感覺,
因為跟一個人變熟,過程會讓我覺得很麻煩,
一直保持好奇也很麻煩,三分鐘熱度,容易很快又變成陌生人,
直到哪一天突然又好奇,但因為這樣反反覆覆很難搭得上話,
所以沒有什麼朋友。


當一件事,他應該是對的,我會抱著懷疑,
假如他可能是錯的,我也會懷疑會不會沒那麼重要到要去確認他是錯的,
有時候大家在一起討論事情,
我會恍神,突然覺得幾個不一樣的靈魂在那邊討論是非對錯,好像有病,
所以我不太會跟人家討論事情,
常常聽得時候多,而不知道講什麼的時候更多。

當一個想法,他激起我的熱情,我會放著好幾天,
因為我知道我這人三分鐘熱度,不太可能頭尾做好一件事。
若這熱情竟然只減退了一點點,
那我會故意讓自己覺得麻煩而讓它減退更多,
直到我無法不去想,那就會去做,
然後想也不想的去做,不過不一定會做完。

我喜歡看書,但我記憶不好,
常常看到一個很厲害的觀念,然後隔沒多久就會忘記,
除非這觀念突然在生活中發生了,
那我會驚喜的覺得似曾相識,
但因為記憶不好,有時候記錯,也不那麼在乎,錯了就算了。

因為我沒把握將別人交給我的工作好好完成,
所以我不喜歡工作,感覺會很常換工作就很麻煩,
而且覺得無聊我就不想去做,
所以只好搞一些有的沒的,通常別人叫做創業,
但我心裡知道創業這種事浮誇的成份多,而踏實的成份少,
然而這種和緩自由的生活方式,
讓我即使在迷惘之時仍覺得充實又開心,
人家說好的創業家會給人安全感,
總之這東西我是沒有的。

如果有那麼一件我總是樂此不疲、玆玆不倦的事,
那就是跟貓玩。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