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為什麼要開這個網誌呢?
因為工作上的任務接踵而來
迫於時程  我往往只能見招拆招  疲於奔命
有時因為某些問題激起心中一些不錯的想法
或是無意間多了解到了一些程設上的小知識
這些都只能淪為稍縱即逝的風景
有點像你獨自一人去旅行  有時候到了罕有人煙的私密景點
卻沒有帶攝影機的感覺

剛才我又遇到這種情況  現在是凌晨兩點半
半個小時前我還在對某個問題一籌莫展  十五分鐘前遇到了重大的突破
五分鐘前  我想一如往常的寄信給自己  做個備忘
三分鐘前  我突然轉念一想  與其收在自己的收件夾裡  為什麼不寫成網誌呢
可能淺意識裡面多多少少有點愛現的因子吧(網誌還是有可能被看到)
寫成網誌對我來說有種魔力  讓我絕對不會像寄信給自己一樣那麼隨便
這份虛榮心督促我把自己的想法再整理一遍  當下加深印象外
(寫出來跟腦中一坨模糊的想法是絕對不同的  印象深刻度會差很多)
日後遇到同樣問題時  就不必再重複一次之前的摸索

再來  最近打定主意要好好的練習解決問題的能力
然而  如果沒有把自己解問題的path 記錄下來
讓自己有空時就拿出來觀察&檢討  我覺得會很難有進步
一樣  記下來會具體得多  而且跟同仁解釋時  因為已經自己總結過一遍
所以有苦說不出的情況就小多了
畢竟  解題往往是到處碰運氣  剛開始是沒有脈絡的
我們常常找阿找的  就忘記自己最初的方向了
到後來  問題雖然解掉了  但卻忘了那最寶貴的過程

我  想變強  強到看不到車尾燈那種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