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攤心得

最近擺攤遇到了一些瓶頸
讓我重新對於這樣的模式做了反思

看到以前的熟客, 我覺得很感動, 當下也會有那種 "為了這群人, 我必須努力" 的衝動
不過, 激情終究是激情, 做生意偏偏又是個需要理性與務實的事情

做這種生意營業額沒有起色, 難免會歸咎到很多方面
例如: 不會招呼, 臉太臭, 對產品和農業不夠熟悉(講不到顧客的心坎裡)
不過, 事實是, 以我現在有限的時間, 我似乎只能夠做到這麼多
每個禮拜能夠調整的東西就是這樣了, 油門已經催到底了

這邊顧客的消費特質有相當的群聚性
人手一杯, 不是 starbucks  就是 city cafe
吃的方面, 他們寧可去買"巷口乾麵(一種泡麵)"
也不願意去嘗試可能更健康的食品
這樣導致原創性較高, 商業氣息沒有那麼濃的產品的詢問度很低

我試過若干種辦法, 例如: 改變攤位的擺設(買了一堆竹簍, 木碗, 花了七八千), 印製DM, 做低價促銷(甚至免費送), 似乎產生的改變有限, 頂多就是提升到一天四千多的營業額而已
不是我貪心, 而是, 這樣真的不是一個長久的bussiness
如果我只是獨立擺攤人, 一個人飽全家飽, 這樣或許還可以應付一下生活
但我是立志改變台灣農業生態的人, 這樣的模式, 能發揮的影響力太薄弱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