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朋友的對話

分享最近聽到的一句話及一位成功的企業家的講座,也是我最近親身體驗的話語:
人生的方向很重要,有時候【方向不對,努力白費】,往往人生重要的地方在於抉擇及設定目標和方法、行動,【要為了夢想而忙碌,不要為了忙碌而忘記夢想!】共勉之



嗨 好久不見, 不曉得你這陣子對安麗的想法是否又有調整
我猜你所謂的"講座" 應該是安麗辦的
而直銷常常強調的是"選擇" "方向正確"
為的是暗示你 "現在加入xx 就是對的"
我同意人生要選擇對的方向
不過 如果沒有講如何去判斷什麼叫"對的方向" 那這句話等於白講
只是淪為一個口號而已



就像之前致遠在我的塗鴉牆上留言"選擇往往比努力更重要"
我反問他 什麼叫隊的選擇
他沒再回我
關於人生 我現在還是老話一句 要搞懂自己要"累積"什麼
每個人一天都24小時 你要用來做什麼事 原則上是你的自由
我定義所謂"對" 是選定一個要累積的東西, 而累積那個東西會直接或間接讓你的人生更"好"
至於什麼是"好" 只有自己能回答
所以請先回答了這個問題 再來想 "要累積什麼"
決定了要累積什麼 目標就等於出來了
而方法便是下一步
我覺得你要先搞清楚你加入安麗要累積的是什麼 再來問以現在實際加入幾個月的經驗 你評估這樣的期待是否實際


留言

熱門文章